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可靠性和质监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讲授专题廉政党课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发布时间:2023-06-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精神,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开展“常修为政德 走好人生路”专题警示教育等有关要求,结合中心主题教育安排,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陈平同志于6月19日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题为“以案明纪释纪 恪守六大纪律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落实”的主题教育专题廉政党课,并重点与中心青年干部进行集中座谈交流。

64982c18b7e96.jpg

党课从“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的六大纪律解读及案例分析”“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做经得起考验的新时代青年干部”等方面,通过分析10起违规违纪违法反面典型案例,教育引导中心党员干部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持续推动中心政治环境向上向好。党课结合今年2月召开的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重点剖析了7起中央和国家机关年轻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让中心青年干部近距离看清“警示牌”、系好“安全带”,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并从思想政治、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廉洁从业等方面对中心青年干部寄予了期望、明确了要求。

649835d53baa3.jpg

陈平同志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没有休止符。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自觉把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落实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为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全力保障能源安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专题廉政党课后,陈平同志集中与中心青年干部开展面对面沟通交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及时了解掌握青年干部所思所想所盼,帮助青年干部解决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有效激发了青年干部的工作主动性和干事创业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