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坚定信念跟党走 不忘初心永奋进——韩志强发布时间:2018-07-05              来源:中心官网

韩志强

今年7月1日,我们敬爱的党迎来了她的97岁华诞。在这一天,我又重温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回顾了自己志愿申请入党的初心,回顾了这一年多以来的思想状况,有以下心得体会向组织汇报。

一、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

我们党97岁了。对于一个人来讲,97岁已是耄耋之年。而对于党,她,还正年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

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回顾党97年以来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党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和使命,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回顾党的奋斗历程,使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民族复兴必然是空想。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党的十九大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提升到新的历史高度,指出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我听后倍觉振奋,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把我毕生精力献给党的事业的决心。

二、始终听党的话、对党绝对忠诚老实

对党忠诚是每个党员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我虽然还不是一名党员,但自从提交入党志愿书之后,我也曾多次在心底学习默念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虽然我还没有机会正式宣誓,但在今后的人生,我也将积极践行这一誓言,期望有朝一日能实现入党夙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对党绝对忠诚,既是政治标准,更是实践标准。自从提交入党志愿书之后,我一直自觉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衡量自己,自觉向党员先锋看齐,做到对党忠诚,听党的话,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于个人的思想动态,个人事项等都是按组织要求,毫无保留地坦诚!

三、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做好本职工作

我自参加工作以后,一直在电力企业从事电网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管理相关工作,2017年底,来到国家能源局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工作。无论工作岗位如何变化,我始终坚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自觉将党的方针政策在日常工作中贯彻落实。在企业工作期间,自觉学习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质量安全工作的政策性文件,并用以指导电网建设安全质量管理工作实践。到可靠性和质监中心工作后,我主要从事电力工程质量监督政策措施拟订和组织实施相关工作,面对新岗位新要求,我通过努力学习,弥补知识弱项、经验盲区,全面提高适应新工作的能力,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是新时代我国能源发展的理论基础和行动纲领。通过学习有关内容,进而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提升了电力工程质量监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当前阶段,在中心统一部署下,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各项工作正紧张而有序地逐步展开。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能源安全新战略思想,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在各项工作任务中严格落实党中央的政策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推进质量监督体制机制改革各项工作。我坚信,在国家能源局党组的坚强有力领导下,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有关问题一定会早日理顺和解决,并为电力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雷锋同志在日记中写到: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一个人只有投身于伟大的时代洪流中,他的生命才会闪耀出光彩。回顾自己的入党初心,就是为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我希望能尽早加入到党这个大家庭,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目标!我将继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持对党绝对忠诚。请党组织继续考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