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重温入党志愿书心得体会——晏昌平发布时间:2018-07-05              来源:中心官网

晏昌平

15年前我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回想起当初填写入党志愿书时的情景还深有感触,当时考入军校成为一名军人,觉得中国共产党缔造和领导的人民军队,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己要实现自身价值,为国防建设添砖加瓦,为人民有一个安全稳定的外部环境提供保障,应该积极加入这个光荣的集体。现在转业到了新的工作岗位,作为一名有着十多年党龄的党员,是在为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的提升作贡献,是为人民享用高质量的电力能源提供保障。现在回想着自己入党时的初心,在新的时代,面对不同的工作环境、不同的工作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是敢于担当,坚守入党初心。当初在部队,是为人民和谐幸福生活,为国家和平发展提供保障。现在的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的工作岗位,肩负的是电力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的重任,也是为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可以说不同的工作岗位,一样的为服务人民的初心。在现在的工作岗位上,我将把保证电力建设工程质量、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满足人民群众享用稳定可靠的电能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回避矛盾、不逃避问题,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和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勇气,提高责任担当的意识,在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同时,将人民对安全高质的电力能源的追求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让优质的电力工程为人民的美好生活源源不断的注入能量。

二是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当初还在军校时,主要任务是学习国防专业知识,加强学习是为将来献身国防打基础。现在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知识面更广、专业性更强、标准要求更高,要做到工作中独当一面,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为电力建设工作的质量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更需要加强学习、努力学习,首先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为工作实践提供根本遵循,确保方向不偏;其次要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要向领导同事学习看待问题、处理问题的方法;向专家学者学习扎实的专业经验;向规章制度标准规范学办事的程序、做事的标准。通过多种途径、多种方法的学习,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自己的业务素养,提高胜任工作的能力。

三是严守纪律,强化自我约束。听招呼守纪律是部队的优良传统,只有令行禁止、步调一致的部队才能打胜仗。在现在的工作岗位上,我也将严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生活情趣,树牢正确的人生三观,时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切实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严格按制度、按规矩办事,强化自我约束,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这要既对自己负责,也对家人负责,更是对事业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