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陈黎丽发布时间:2018-07-05              来源:中心官网

陈黎丽

2005年5月29日,是我的政治生日。还在读大学的我带着对中国共产党的向往、追求和无限敬意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在我的心目中是一个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组织、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组织、一个无上光荣的组织、一个充满光明的组织,能够加入这样的集体,是个人的崇高目标,是成长过程中的一个转折点。当我面对鲜红的党旗,宣读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那一刻,我深感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使命和光荣,那一刻,我在行动和思想上找到了依靠。

今天,主题党日活动让我重温了这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回望初心,当年的满腔热情和纯真在身体中涌动。回首13年来的入党生涯,感受个人党性修养的提升,回顾13年来祖国的发展,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不断发展和伟大成就,重温入党誓词,让我更加满怀信心的坚定了自己的信念。

一、重温入党誓词,感受思想蜕变,树立宗旨意识

党的十八大以来,严肃了党的组织生活纪律,规范了党的政治纪律,通过不断学习,让全体共产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历程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反腐倡廉,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廉洁社会氛围,加强了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通过政治文明建设,促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的飞速发展;通过真真正正为人民服务,和全国人民一共构建了我们的中国梦,让每一个中国人成为一个有梦想的中国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些让我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幸福作出的不懈努力和卓越成绩,这样的党不仅是我行动和思想上的依靠,更是我精神的信仰,这种信仰是赤红的、明确的、火热的,有了这样的信仰,让我更加坚决的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的党必将带领人民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二、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中国在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10年来的发展进步、伟大成就,见证了中国人民经历了从傲慢到失去自信再到回归自信的曲折过程,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国情的深刻把握、对民族命运的理性思考、对人民福祉的责任担当。这些让我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使我们党更加团结统一、坚强有力,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信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坚决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才能让全国人民在这一道路上走得更远更加美好。

三、重温入党誓词,努力积极工作,立足岗位奉献

作为一名工作十余年的电力企业基层员工,我看到了电力企业在党领导下的变化,电力供应的不断充足和可靠,用户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和优化,科学技术的发展给人民美好生活带来更多的电力供应保障,这一切的变化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带领和艰苦努力下取得的成绩,是每一个共产党人植根于老百姓、兢兢业业努力工作的结果。来到国家能源局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以后,让我深切的体会到中心的领导和同事为了国家电力行业发展和做好工程质量监督工作的辛苦和努力,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为人民幸福和国家发展而甘于奉献的情怀,坚定了我为人民美好生活而努力工作的决心:要加强对专业技术、科技创新等知识的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努力培养大局眼光、增强战略思维能力,开拓自己的视野,让自己的工作成果能回馈单位、回馈社会,与中国人民一起走上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道路。

再一次宣读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不忘初心,我将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立足岗位奉献,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