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对照入党誓词谈体会——张德英发布时间:2018-07-05              来源:中心官网

张德英

5月2日,我们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赴天津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参观,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激励大家为能源事业发展不懈努力,积极贡献。重温入党誓词时,入党宣誓那一幕重现脑海,庄严的誓言,神圣的仪式,从那一刻起,就我立下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愿,一直坚守,愈久弥坚。对照入党誓词,谈以下几点体会:

一、要始终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永不叛党,这是一名党员最根本的准则。作为一名党员,要树立对党忠诚的赤子情怀,加强政治定力,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始终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要始终严守党的纪律。严守党的纪律,是一名党员坚守的基本原则。要严格遵守党的六项纪律,特别是要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不人云亦云,不随波逐流,不妄议中央,不信谣传谣,讲政治,讲正气,坚守底线,不碰红线。要不断提升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通过自学、集中学习、培训、参加各项专题活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方式,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同时,积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的伟大领袖和先进人物学习,塑造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三、要坚决执行党的决定。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的决定,是一名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党员,要服从命令, 听从指挥,坚决执行党的决定,不打折扣。切实提高执行力,党中央、局党组、中心领导班子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要紧紧围绕“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能源安全新战略,围绕我们中心重点任务,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工作视野,科学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积极研究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认真梳理工作思路和工作不足,用创新的思路、改革的办法解决新形势下的矛盾和问题。

四、要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树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远大理想,是一名党员的毕生追求。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满怀信心地以改造中国为己任,义无反顾地肩负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复兴、为人类谋大同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党员,要树立干事创业的情怀,树立正确的“三观”,并一生为之奋斗。共产主义的实现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需要几代人持之以恒的不懈努力,要坚定信心,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要坚持服务大局,服务群众,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为共产主义事业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