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中心党员活动发布时间:2017-07-07              

2017年7月7日下午,国家能源局人事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参观新能源汽车开展情况、推进新能源建设活动,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党员干部首先参观了位于国网新能源汽车公司的充电示范区,之后参观新能源汽车公司调度中心,并进行座谈。

3.jpg

参观新能源汽车充电示范区时,李晶华司长、潘跃龙主任等党员干部就充电桩建设情况、使用方式、付款模式、充电电压、充电时间等问题与新能源汽车公司总经理江冰进行了深入交流。各位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力度,感受到新能源汽车对我们生活的积极影响,也感受到现代科技对我们生活方式的转变。

参观充电示范区后,赴新能源汽车公司参观调度中心,并进行座谈。在调度中心,公司展示了全国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建设情况、新能源汽车的分布情况、管理情况,展现了大数据在当今生活的重要作用,体现了新能源对人民生活的影响。

4.jpg

在座谈会上,江冰总经理首先介绍了新能源汽车的重要意义、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现状和发展前景。之后,各位党员干部就新能源汽车发展存在的疑问和建议意见进行了交流。

潘跃龙主任就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讲了三条建议:一是肯定了新能源汽车发展取得的成绩,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对电网的建设,特备是配网的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高度重视电网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注重配网的建设,做到产业发展和电网同步发展。二是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受两个方面的制约,一个方面是充电时间的问题,一个是续航里程的问题。建议在这两个方面加强科研力度,深入推进产业发展。三是通过今天的活动,各位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创新和大数据在现代社会的作用,希望大家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充分利用现代社会大数据、物联网等新理念,创新做好各项工作。

李晶华司长首先感谢新能源汽车公司协助组织开展的这次党支部活动,让各位党员干部亲身感受到新能源充电汽车对我们生活的影响,坚定了推进新能源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其次对新能源汽车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赞赏,在江冰总经理的带领下,新能源汽车能够在短短几年内迅猛发展,不仅看出国家对新能源发展的重视和支持,也看出国家电网公司对这项工作的重视和投入,为国家新能源产业发展作了榜样,有力地推动了能源行业的发展。第三是各位党员干部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开拓专业知识,要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