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中心党支部书记围绕宪法修正案讲党课发布时间:2018-04-16              来源:中心官网

为深刻认识和把握宪法修正案的重大意义,更好的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4月16日,中心党支部书记、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党员扩大会议,围绕宪法修正案讲党课,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会议强调,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依宪治国,本次宪法修正案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治理成功经验和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的表达。一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宪法序言,确立为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的指导思想,符合党心军心民心,体现治国方略的与时俱进。二是明确了党领导一切,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把“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写入宪法,从社会主义本质属性的高度确定党在国家中的领导地位,有利于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三是对国家主席的任期的规定,有利于健全党和国家领导体制,有利于坚持和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强化了“三位一体”领导体制。四是改革了国家权力配置机构,建立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系,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必然要求。五是扩大了地方立法的权限和范围,赋予设区的市地方立法权。

结合中心实际,会议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始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提高供电可靠水平和电力工程质量为抓手,不断满足人民对电力供应和电力工程质量高水平的需求,推动可靠性和质监工作向纵深发展。二是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息,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干事创业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不断推进中心的党务业务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三是始终坚持依法行政,要忠于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学法、尊法、守法,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开展工作时要牢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坚持依法行政,尽职履责,不断提升依法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推进各项工作沿着法制的轨道发展。四是始终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的强化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防“四风”问题回潮反弹,加强内部风险管控,开展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有效防范腐败现象发生,找好找准廉政风险点并制定防范措施,全力打造一支风清气正、廉政勤政、责任担当,有创新意识、规矩意识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