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安全司党支部与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发布时间:2021-03-16              

3月12日下午,安全司党支部与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通州西集的充电桩运维基地北京华商三优公司开展充电桩安全管理和运维情况调研。能源局总经济师郭智同志、安全司和中心领导参加调研。

605072232b767.jpg

调研组在华商三优公司主要负责同志的带领下,参观了西集充电站自动充电设备、充电设备生产车间、充电监控中心,调研了解了充电桩运维基地总体情况、经营内容及相关研究工作;生产线及交直流充电产品生产情况;充电监控平台、高可靠性配电设备研发应用等情况。并就交流充电设备研发制造和运行管理进行了座谈交流。

通过现场调研和座谈交流,中心党员干部对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发展的现状和趋势,以及“大数据”“智能平台”“云大物移智链”等技术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运用有了深入了解,对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对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的重大意义有了深刻认识。新能源汽车行业以及源网荷储一体化的快速发展,必将推动我国绿色低碳技术实现重大突破,成为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因素,对促进我国能源转型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立足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将“十四五”规划对能源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在实际工作中落实落细,以实际行动为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