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可靠性和质监中心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发布时间:2020-07-07              

7月6日,可靠性和质监中心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深入分析目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及中心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


5f043088b02c6.jpg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

会议指出,2019年和今年上半年,中心在局党组和驻委纪检组的正确领导下,在机关纪委的监督指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在加强思想教育、健全完善制度、强化日常监督等环节下功夫、求成效,对党忠诚、求实创新、勤廉担当、安全可靠的氛围进一步夯实,保障了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中心党员干部要深刻认清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在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要自觉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全力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关部署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加强党内监督,保证权力规范运行和正确行使 ;三是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四是一体推进“三不”(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持续巩固整改成效,不断提升中心高质量发展水平。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国家能源局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负面清单》。中心党支部书记、主要负责同志与中心副主任、各处长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