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心得体会——陈黎丽发布时间:2018-11-27              来源:中心官网

陈黎丽

近期,在中心党组和党小组开展《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学习活动中,中心领导和同事开展了认真的研读和讲解,让我着实体会到我们党坚决打赢这场战役的决心和信心,也能体会到期间的艰难,更能感受到我们的党是坚持以人为本的党、是执政为民的党。下面针对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第一部分“决胜脱贫攻坚,共享全面小康”谈一下个人的体会。

一、紧跟党中央的步伐,带着初心砥砺前行

“但愿苍生俱饱暖”,每一件关系民生的事情、关系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事情都是我们党、是我们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重中之重的事,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是“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夙夜在公”的政党,这正是每个党员入党的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已经吹响了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立下愚公移山之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身为一名党员要自觉的加入这场战役中,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奋斗的目标。

二、决胜脱贫攻坚,全党全国勠力同心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阿马蒂亚·森说:“贫困不是单纯由于低收入造成的,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基本能力缺失造成的”,比如与高额医疗、养老、教育、住房等民生支出,对应的公民获得健康权、养老权、教育权、居住权的能力缺失。我们党在十八大以来推出的各项惠民政策正是在医疗、养老、教育、住房等方面解决民生的忧苦,在坚持精准扶贫的各项措施中包含且高于这一论述,同时,强调重在实干、重在落实。

扶贫工作是全党全国人民的事,每一个党员都要基于正确的方法参与其中,如今年安全司会同中心赴清渭开展的电力工程施工安全培训,通过提高施工质量监督人员的能力,保障高质量的电力工程建设,从而保障人民高品质的生活;又如中心在购买贫困地区的农产品,让贫困地区的农产品有更好的销路,激发农民生产的热情,增加农民的收入,从而提高他们的基本生活能力,这些都是落实扶贫工作实干的事,身为中心的一名党员要认真研读中央和能源局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文件、讲话精神,身体力行的践行各项要求,不松懈、不怠慢,与全党全国人民勠力同心,必会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三、读懂论述摘编要领,做好本职岗位工作

《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中的每一项措施和要求都要认真领悟、分析、拓展,将脱贫的工作方法和工作精神应用到日常的工作中,树立正确的目标,清醒认识把握实践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法,把困难估计的更充分一些,把挑战认识的更到位一些,以脱贫攻坚的精神完成工作岗位的每一项任务。

作为中心一名可靠性管理工作人员,认真完成自身的本职岗位工作也正是做好扶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工作。做好供电可靠性的监督管理工作,减少用户平均停电时间,为贫困地区居民提供优质、可靠的供电服务,全力保障贫困地区的用电需求,有助于进一步提高生产效能和生活水平;以高供电可靠性保障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安全,保障贫困村通动力电、农村机井通电,有助于拓宽产业发展格局;以高供电可靠性带动经济发展,促进创收增收,实现全面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