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中心支部成立大会发布时间:2017-11-11              

10月20日下午,国家能源局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成立中心党支部。党员大会由中心主任潘跃龙同志主持,中心应到党员6人,实到党员6人。潘跃龙同志宣读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同意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成立党支部的批复》,同意中心成立党支部,同意潘跃龙同志作为支部书记候选人。经全体党员干部举手表决,一致通过潘跃龙同志为中心党支部书记。

潘跃龙同志提出工作要求:

值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经国家能源局直属机关党委批准,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党支部正式成立。这是中心一件大事,意味着中心的全体党员又有了一个新的家庭,为党员学习交流、锻炼党性、相互监督、共同进步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有利于中心党建工作的开展,有利于党员干部的健康发展,有利于中心工作的开展,特别是当前可以更好地组织十九大精神的学习。

1.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出台了一系列文件规定,强化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化解了基层党组织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中心领导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不仅抓好行政、业务工作,更要抓好党建工作,按照规定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和民主生活会制度。中心两项工作都是技术型工作,要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做好党建工作,履行好“一岗双责”的职责。近期,要按照局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委的要求,结合实际,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

2.建章立制,确保“三会一课”等制度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按照党支部工作要求,建立相关制度规定,制定四季度学习计划和工作计划,包括党员活动计划等。同时,研究制订好明年的工作计划。

3.发挥党员监督作用,做好监督工作。中心党员干部要从一开始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中心的两项业务工作,都是存在廉政风险的岗位,一定要严肃严格严谨对待。中心党支部成立后,要适时制订中心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争取12月份上报局党组。研究制订今年第四季度和明年的党风廉政工作计划,同时研究制订相应的约束机制,防范廉政风险,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4.增强凝聚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方面,党员干部要在各个方面带好头,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另一方面,党支部要加强对党员同志们的关心,落实好“两必访三必谈”等工作机制。同时,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开展“三谈三促”等活动,提高活动实效。要落实好局党组“四自四新六不”支部工作法,建立中心党支部的工作方法,增强支部活力和战斗力。

要以中心支部成立为契机,从一开始就加强党建工作,以党务促业务,党务业务一起抓紧抓实抓好,使中心一开始就高起点起步,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