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中心党员干部参观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发布时间:2017-09-03              

8月1日下午,按照国家能源局直属机关党委安排,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党员干部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

展览展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展现了强军建设取得的辉煌成绩,展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

展览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进行的不屈不挠、艰苦卓绝的斗争;展现了我们党在抗日战争中的卓绝表现;展现了我们党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艰苦历程;展现个了建国后军事建设的奋进历程;展现了我国强军建设的辉煌成就。

党员干部认识到,没有革命的武装就无法战胜武装的反革命,就无法夺取中国革命的胜利,就无法改变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命运。英雄的人民军队,在党领导的22年武装革命斗争中,以无往不胜的英雄气概、坚韧不拔的革命毅力、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克服了各种难以想象的艰难困苦,打败了国内外异常凶恶的敌人,夺取了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以鲜血和生命为建立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奠定了牢固根基,彻底扭转了中华民族近代以来落后挨打的被动局面。英雄的人民军队,积极投身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全面履行保卫祖国、保卫人民和平劳动的职能,胜利进行抗美援朝战争和多次边境自卫作战,打出了国威军威,捍卫了祖国万里边疆和辽阔海疆,为巩固新生人民政权、形成中国大国地位、维护中华民族尊严提供了坚强后盾。英雄的人民军队,积极投身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有力服务和保障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依法履行香港、澳门防务职责,有效应对国家安全面临的各种威胁,坚决打击一切形式的分裂破坏活动,积极参与对外军事交流合作和联合国维和行动,为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维护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提供了强大力量支撑。

通过参观,使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历经挫折而奋起、历经苦难而辉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历史巨变,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是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胜利,是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胜利,也是人民军队英勇奋战的胜利。要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只要跟党走,一定能胜利。前进道路上,必须矢志不渝坚持崇高理想信念,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敢于为崇高理想信念而奋不顾身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