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学习感想——俞永春发布时间:2017-07-31              

俞永春

7月26日至27日,党中央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首先强调了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指出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我们党要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

习近平“7•26”讲话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洞察和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和当代中国现实,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重大的实践意义,明确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根本方向、战略部署、大政方针,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实践新发展、夺取事业新胜利的行动指南,为开好党的十九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紧密联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实践,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实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能源安全发展“四个革命、一个合作”战略思想,提高战略思维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勇于推进理论创新、体系创新、实践创新,明确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监体系改革方向,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破除各种阻力和困难,树立信心,不断推进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监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