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学习7.26讲话心得——武英利发布时间:2017-07-30              

武英利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我们要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通过学习,体会如下:

1、深化了对讲话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的认识,深化了对讲话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的认识,武装了头脑,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我个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以精神为指导,开展好各项工作。

2、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抓住重点带动面上工作”,是唯物辩证法的要求,也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一贯倡导和坚持的方法,对我今后开展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尤其是工程质量监督工作的深化改革。

3、结合工程质量监督工作,深化改革是防控风险、守住底线,实现稳定发展的必然选择;深化改革是增创优势、合作共赢,实现共同发展,包容发展的必然选择。在改革中需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勇于担当和敢于碰硬,同时也要考虑各方的利益,注重顶层设计,创造包容性、建设性和参与性的改革气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做好各项工作。

4、结合学习,我也会按照中央的研究、能源局党组的要求和中心领导的要求,做好廉洁自律,做一名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