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的体会——张德英发布时间:2017-07-29              

张德英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宣誓了中国举什么样的旗,走什么样的路,回顾了十八大以来的光辉成就,提出了中国发展的伟大梦想,作为党员干部,有以下几点学习体会:

1.要坚定理想信念。纵观新中国的发展成就,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横看世界各国的发展实际,没有一个国家能像中国(中国共产党)一样可以凝聚全国的民心,可以聚全国的民力,办别国难以办到的大事,做别国难以做到的事情。我自己应当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将成功,努力为社会主义事业奉献终生。

2.要维护中央权威。实践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可以带领中国走向富强,实现中国梦。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自己一定要抵制不良政治言论,不让假象谣言蒙蔽眼睛,增强政治鉴别力,增强政治定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与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维护中央权威,始终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权威,将核心意识植根灵魂。

3.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应当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牢记党的宗旨,谨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实现中国复兴的伟大梦想、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福祉贡献个人的力量。

4.要扎实干好业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道路,给每位党员干部指明了方向。我在开展业务工作的时候,要深刻领会中央的重大决策、认真贯彻局党组的部署安排,无论在综合岗位还是在可靠性管理岗位都要明确思路,明确职责任务,增强学习能力,钻研业务知识,完善制度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拓展视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5.严格要求自己。从严治党是党加强自身管理、提升党员素质的重要举措,十八大以来,中央出台了一系列从严治党的规定,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当严格遵守,特别是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方面,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强化自律意识,做到廉洁勤政,守规矩,守纪律,慎言、慎行、慎独,始终将纪律挺在前面,做“四个合格”的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