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党史教育专题

可靠性和质监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发布时间:2021-03-24              

3月23日,可靠性和质监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潘跃龙同志主持召开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章建华局长提出的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局党组工作要求上来。要严格按照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以严谨、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将党中央、局党组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细,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会议明确,全体党员干部要不移不偏,牢牢把握住主题主线,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坚持“五学联动”专题学习,深入了解我党的百年奋斗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重点,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

会议明确,中心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督查调研力度,保障电力生产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助力能源安全发展;要立足两项业务,进一步加大对能源局对口支援地区甘肃通渭、清水县和江西信丰县的帮扶支持力度,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持续营造中心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氛围。

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站位,自觉地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守正创新、埋头苦干,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以实际行动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中心“十四五”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的实际成效,不断推动中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能源安全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