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经验交流

工程质量监督

甘肃中心站圆满完成常乐电厂2号机组整套启动试运前监督检查发布时间:2020-10-19              来源:甘肃中心站

9月13日至9月17日,甘肃中心站在电力工程质量监督站的大力支持下,协作完成了甘肃电投常乐电厂调峰火电项目2号机组整套启动试运前阶段质量监督检查。

5f8d0757be2bc.png

甘肃电投常乐电厂调峰火电项目规划建设4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火电机组,是甘肃酒泉至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配套调峰项目,也是甘肃首个在建的百万千瓦火电项目,该项目的建设对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开发利用以及推进清洁能源基地建设,对保障±800千伏线路安全运行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监督检查过程中,甘肃中心站与电力质监站通力协作,选派了17名高水平专家组成监检组。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和《火力发电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大纲》的有关要求,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和抽查实测等方式,对各参建单位的质量行为、项目实体质量进行全面检查。

本次监检及时发现和指出了工程建设存在锅炉C、D、E、F大板梁、弧形垫块和主立柱(轴心受压柱)间的安装定位螺栓全部未松开装等质量问题和隐患,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确保了相关标准规范和质量保证措施的有效落实。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相关单位高度重视、举一反三、认真整改,有力保证了工程建设质量。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