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经验交流

工程质量监督

电力质监站完成蒙西——晋中特高压交流工程全部现场质监检查工作发布时间:2020-09-25              

2020年9月16日-18日,电力质监站派出监检组顺利完成了蒙西—晋中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晋中变电站投运前阶段质量监督检查。至此,该工程所有规定阶段的现场监检工作全部完成。

蒙西—晋中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是我国“十三五”电力发展规划重点工程,对构建坚强的华北特高压网架结构,增强抵御系统严重故障的能力,加强发电基地之间的结构联系,保障电源安全可靠送出,助力新基建具有重大意义。

在工程各阶段现场监督检查过程中,电力质监站遵循质量为本、科学严谨、优质服务的原则,结合本工程特点,制定合理的监督检查方案,选派技术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组成检查组,认真开展现场检查,从质量行为、实体质量等方面,及时发现和指出工程存在的质量问题和隐患,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促进了有关标准规范要求和质量保证措施的有效落实。截至目前,电力质监站共组织开展了23次阶段性监督检查,累计派出专家136人次,提出整改问题共计1420项,提出意见和建议152项。对于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相关单位高度重视、举一反三、认真整改,有效地保证了工程建设质量。

(电力质监站 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