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动态

工程质量监督

可靠性和质监中心组织召开《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专业人员培训教材》审核会发布时间:2020-09-10              

9月4日,国家能源局可靠性和质监中心在陕西省西安市组织召开了《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专业人员培训教材》(以下简称《教材》)专家审核会,《教材》包含火电、水电、核电常规岛、新能源、输变电和公需科目,共6册,一致通过审核。

前期,我中心委托华能中心站组织专家对《教材》进行了审查,共提出了2721条修改意见。本次审核会重点听取了对《教材》的审查意见,并对有关意见进行了讨论,审核组认为《教材》总体结构基本与质监大纲相契合,且进行了细化和拓展,适应电力建设领域技术进步和质量监督管理要求的变化。

5f59d60b3e682.png

国家能源局可靠性和质监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对华能中心站承担《教材》审查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认为会议取得了预期的成果,《教材》满足质量监督专业人员培训的需要,填补了空白。下一步,《教材》编写单位将根据审核组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争取早日印刷出版,为加强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专业队伍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5f59d629106c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