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动态

工程质量监督

可靠性和质监中心赴上海中心站开展质监工作调研发布时间:2020-08-28              

8月17日至21日,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带队赴上海市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以下简称上海中心站)调研。

调研组对上海中心站质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延伸调研了1个输变电工程和1个海上风电工程,了解了“国能函安全﹝2020﹞39号”文件执行情况,征求了对下一步出台《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暂行规定》以及进一步加强海上风电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5f48acfc85d4f.png

调研组肯定了上海中心站近年来在保障上海市电力建设工程质量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提高对质监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进一步规范机构设置、持续加强队伍建设;三是要切实做好过渡期内电源工程质监工作;四是质监工作要真查真抓、敢于碰硬;五是要严明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六是督促电力企业进一步健全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管理体系,压实各参建单位质量主体责任;七是对于此次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认真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5f48ad1fdb32d.png

调研组在沪期间,参观学习了上海市电力公司智慧党建中心。可靠性和质监中心,华东能源监管局,可再生能源质监站,华能、湖北、安徽、上海中心站有关同志围绕“智慧党建”进行了联学,同时就促进党建与质监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华东能源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