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动态

工程质量监督

内蒙古中心站圆满完成内蒙古首台百万机组整套启动试运前监督检查发布时间:2020-08-07              来源:内蒙古中心站

7月28日至7月31日,内蒙古中心站对山东能源内蒙古盛鲁电厂一期2×1000MW超超临界空冷机组发电工程1#机组整套启动试运前监督检查。内蒙古中心站高度重视,克服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种困难,站长亲自带队,并派出高水平专家14人组成监检组,从呼和浩特出发,行程800公里赶赴内蒙古上海庙工程现场开展质监工作。

5f2d18df78942.png

该工程是山东省人民政府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能源战略合作的上海庙至山东±800kV特高压输电通道配套电源项目之一,也是内蒙古自治区首台在建的百万千瓦火电机组。内蒙古中心站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坚持“依法依规、严谨务实、清正廉洁、优质高效”的原则,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和《火力发电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大纲》的有关要求,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评议、现场查看和抽查实测等方式,对各参建单位的质量行为、实体质量进行全面检查。检查过程中充分利用质监软件、先进检测仪器等科技手段,最终经监检组集体研究讨论,一致认为:该工程建设质量目标明确,各参建单位的质量管理体系健全、运行有效,各项管理制度落实到位,待建设单位组织对存在问题及整改项目进行整改闭环,报内蒙古中心站备案,审核合格后签发并网通知书。

本次监检不仅为工程项目诊断出了很多被忽略的“隐疾”,也为排除质量隐患开出了“良方”,同时为消除工程质量隐患、保障工程建设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在监督检查工作中,专家们态度认真严谨,作风务实细致,专业技术水平高超,受到了业主单位的赞扬与认可,整个监督检查过程顺利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