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可靠性管理>>工作动态

可靠性管理

中心赴海南开展电力可靠性管理调研发布时间:2020-09-02              

8月24日至28日,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南网海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及海口、三亚、文昌、三沙等供电企业开展了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相关单位关于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海南“贸易港”和“生态岛”建设中电力可靠性保障情况、优化营商环境和保障人民利益中供电可靠性举措的介绍,就如何深度对接海南自贸港政策、做好“十四五”电网发展规划、提高供电可靠性水平、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等工作进行了探讨。

5f4f411a05440.png

图1 调研现场1

调研组肯定了相关单位在提升电力可靠性管理水平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绩,并围绕海南自贸港的建设,提出了电力可靠性目标规划建议。2025年底前,海南自贸港电力可靠性管理要向珠三角发达城市看齐,缩小城市、农村供电可靠性差距。要赶超可靠性管理水平,一是实行计划停电预算式管理,趋向零计划停电,加强与施工单位沟通,压降外力破坏等故障停电;二是加强不停电作业队伍建设与培训,加大设备、工器具投入,提高不停电作业率;三是强化配网自动化和配网智能巡检能力;四是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抄表到户。2035年底前,海南自贸港电力可靠性管理要向国际贸易港看齐,提升用户供电可靠性水平,加强电力可靠性创新管理,实现配网管理数字化转型、故障停电趋零、专业队伍建设科学化、运检抢多环节的中低压统筹管理等目标,实现网、源、荷合理协同发展。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对海口供电局2020上半年部分可靠性数据进行了核实,对发现的错漏报问题进行了反馈。

南方能源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5f4f4132ab18c.png

图2 调研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