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

工程质量监督

河南中心站高质量开展驻马店-武汉特高压交流工程(河南段)质量监督检查发布时间:2022-12-28              

近日,随着2S167号塔基础浇筑完成,驻马店-武汉特高压交流工程(河南段)全面进入组塔施工高峰期。

驻马店-武汉特高压交流工程(河南段)新建铁塔411基,路径长度209.62千米,双回路架设。该工程是华中“日”字型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青海至河南特高压直流工程的配套工程。

河南中心站周密策划,精心组织,多措并举,高质量开展质量监督检查。一是在常规阶段性检查的基础上,对施工过程开展质量巡查,对质量关键环节开展专项检查,提升质监实效。截至目前,已开展现场质量监督检查4次,发现问题132项,并督促参建单位完成历次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闭环。二是面对河南多轮次疫情及建设单位部分区段提前架线的申请,河南中心站践行监督与服务并重的理念,采取“线上+线下”(中心站专家远程视频抽查、属地专家现场检查)方式,及时完成提前架线段的质监工作,助力国家重点工程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