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

工程质量监督

湖北中心站圆满完成荆门-武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质监工作发布时间:2022-12-26              

12月23日,由湖北中心站负责质量监督的荆门-武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顺利投产送电。该工程由扩建1000千伏荆门变电站、新建荆门-武汉1000千伏双回线路及新建1000千伏武汉变电站三部分组成,是华中特高压交流“日”字型双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电网公司“新基建”和“电网高质量建设”的重要载体,承担着打造新时代“特高压升级版”样板工程的任务,工程建设意义重大。

63a96510d572b.jpg

湖北中心站先后对该工程所涉及的两端变电站及7个线路施工标段开展了39次质量监督检查,督促参建单位完成历次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闭环,为及时消除质量隐患、打造精品工程起到积极作用。

下一步,湖北中心站将为建设更加优质、绿色、环保的精品工程,推动湖北电网高质量发展贡献质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