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

工程质量监督

2022年10月份电力质监典型案例发布时间:2022-11-23              

一、某2*660兆瓦燃煤发电工程缺少设计单位项目负责人授权文件和质量终身责任承诺书。电力工程质监站检查时发现,该工程集控楼装修设计单位项目负责人未经单位法定代表人书面授权,且未签署工程质量终身责任承诺书。不符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范》(GB/T 50326-2017)第4.1.4条、第4.2.3条的规定。

二、某4*300兆瓦抽水蓄能电站导流泄放洞局部混凝土施工质量不达标。可再生能源质监站检查时发现,该工程下水库导流泄放洞进口段混凝土局部用于填塞模板的杂物未清理,进口渐变段衬砌混凝土表面错台未处理,个别施工缝存在渗水现象。不符合《水电水利基本建设工程单元工程质量等级评定标准 第1部分:土建工程》(DL/T 5113.1-2019)第19.2.7条的规定。

三、某150兆瓦光伏发电工程光伏支架桩基础施工方案不规范。华能中心站质监时发现,该工程光伏支架桩基础施工方案缺少沉桩工艺试验、沉桩施工顺序、引孔直径和深度要求、成品桩进场质量检查和检测等内容。不符合《预应力混凝土管桩技术标准》(JGJ/T 406-2017)第3.0.7条、第8.1.6条、第8.1.13条、第9.1.2条的规定。

四、某220千伏送出线路工程部分文件未加盖总监理工程师执业印章。黑龙江中心站质监时发现,该工程开工报审表和施工组织设计报审表未加盖总监理工程师执业印章。不符合《电力建设工程监理规范》(DL/T 5434-2021)第6.1.2条、第6.1.16条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