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

工程质量监督

安徽中心站服务全国人大帮扶金寨重大项目建设发布时间:2022-05-16              

5月12日,安徽中心站完成了金寨抽蓄电站500千伏送出工程投运前质量监督检查。

金寨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位于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帮扶金寨的重大项目,也是国家绿色发展行动重点项目子库中的低碳循环类项目。该项目投运后,不仅可以缓解华东电网的调峰压力,每年还可减少电能损失20480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0.17吨。金寨抽蓄电站500千伏送出工程的作用就是把金寨抽水蓄能电站这个“稳压器”安全可靠地接入到安徽500千伏骨干电网上。

该送出工程于2021年9月14日在国家能源局质监信息系统注册,2021年9月底开工建设,计划2022年5月下旬投运。工程全线均为山区地形,且处于覆冰区上,累计跨越通航水库及电力线路82次,质量监督难度大、任务重、责任大。安徽中心站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克服山区坡陡林深、密集跨越、疫情防控等难题,顺利完成质量监督任务,有力地保障了工程高质量建设,为5月底具备带电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全国人大帮扶重大项目建设和能源结构清洁化转型贡献了质监力量。

628373d71f9d2.jpg

金寨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鸟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