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

工程质量监督

广西中心站多措并举,确保疫情期间电力质监工作有序开展发布时间:2022-04-27              来源:广西中心站

近期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紧张,电力质监专家跨地市检查受限。广西中心站统筹疫情防控和质监工作的要求,主动应对,多措并举,确保疫情期间质监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及时调整原有的监检模式。改变质监专家跨地市现场检查的做法,选派当地专家检查本地的项目,中心站专职人员通过线上远程检查并指导当地专家开展工作。二是在质监站的举办单位明确落实质监经费,打通了14个地市项目站的质监专项经费开支渠道。三是充分发挥外聘专家和检测机构的优势,完成监检任务。四是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中心站主动向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广西业务办汇报工作,反映困难,争取支持。采取的新监检模式得到认可,形成按季度定期汇报质监工作的机制。

今年以来,广西中心站共组织开展现场监检76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0余次。下一步,中心站将紧盯疫情防控的新要求,及时调整监检模式,确保监督范围内申请的电力建设工程质监全覆盖,促进电力建设工程质量水平全面提升。

 

(供稿:广西中心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