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

工程质量监督

湖北中心站服务仙桃外载荷实训基地建设发布时间:2022-04-14              来源:湖北中心站

4月10日,湖北中心站组织开展仙桃外载荷实训基地投运前阶段质监检查。

仙桃外载荷实训基地由国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仙桃市长埫口镇刘家垸村,占地约225亩,建设500千伏双回实训线路、±800千伏单回双极实训线路、1000千伏单回实训线路、单相4分裂实训线路各1条,直升机起降场1座以及万能基础等辅助设施。项目建成后,将用于开展航空电力外载荷作业培训,同时培养直升机综合检修、基建施工、应急救援人员,提升航空电力作业能力,为大电网运行提供“巡、检、修”一体化服务。

6257b025959c0.png

质监检查现场

虽然实训线路均按不带电设计,但湖北中心站仍以高标准、严要求,按照《输变电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大纲》在工程现场对参建各方的质量行为及实体质量进行抽查验证,协助建设单位进一步规范了参建各方的质量行为,对不满足设计及规范要求的实体质量进行指导纠偏,力求为建设单位及培训学员提供一个优质、安全、标准的实训环境。

下一步,湖北中心站将密切关注本次质监问题的整改情况,并积极协助项目顺利投产。 

(供稿:湖北中心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