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

工程质量监督

可再生能源质监站配合完成河南省抽水蓄能电站运行安全专项督查工作发布时间:2022-03-23              来源:可再生能源质监站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汲取四川省甘孜州关州水电站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发电安全生产工作,3月中旬,河南能源监管办会同河南省能源局,组织开展了河南省抽水蓄能电站运行安全专项督查,督查技术工作由可再生能源质监站配合完成。

623af93d87293.png

督察组召开问题通报会

接到任务后,可再生能源质监站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以问题为导向,制订了检查方案和检查表,明确了检查重点,细化了检查路线,优化了检查日程,为检查的高效进行奠定了基础。

可再生能源质监站专家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疫情防控压力大等困难,深入大坝本体、大坝廊道、大坝上下游库区和河道、地下厂房各操作层及相连洞室、电站进/出水口等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检查,发现了影响两个电站运行安全的较大和一般隐患39项,对水淹厂房的风险进行了评估,形成了现场督查问题确认单。

督查组带队同志对可再生能源质监站专家丰富的专业经验、顽强的工作作风和高效的工作效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专家工作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要求相关单位按照督查问题清单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明确时限认真整改落实,确保电站安全生产水平有效提升。本次督查在完成全部预定任务后圆满结束。

(供稿:可再生能源质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