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

工程质量监督

上海中心站完成奉贤海上风电工程质量监督发布时间:2022-01-06              来源:上海中心站

2021年12月28日,奉贤海上风电项目最后一台风电机组并网成功,如期完成了2021年全容量并网的目标。

奉贤海上风电项目是国内首个通过竞争配置方式确定业主的海上风电项目,也是2021年上海市重大建设项目。本项目位于上海杭州湾北部海域,总装机容量206.4兆瓦,由32台6.45兆瓦的风机组成,配套建设一座海上升压站。

61d65d8a6724b.png

图1 奉贤海上风电项目现场

上海中心站高度重视本项目工程质量监督工作,从项目注册开始就针对工程建设技术难点与质量安全控制风险点,科学制定监督计划。建设过程中,上海中心站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专家组秉承“依法依规、严谨务实、清正廉洁、优质高效”的工作原则,克服了新冠疫情及海上风电出海检查的困难,按照质量监督检查大纲的规定开展了8次阶段性质量监督,提出质量问题105项,并督促建设单位逐项整改消缺,为项目顺利投产保驾护航,为助力“双碳”目标贡献质监力量。

(供稿:凌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