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

工程质量监督

核电常规岛质监站开展田湾核电7号机组常规岛FCD前监督检查发布时间:2021-12-21              来源:核电常规岛质监站

近日,核电常规岛质监站田湾项目站组织监督检查组一行12人,对田湾核电7号机组工程常规岛开展了FCD前监督检查。

田湾核电7号机组建设单位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俄核能合作项目开工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全球“精品工程”“标杆工程”为建设目标,切实树立核能领域全球标杆新形象。本项目的开工建设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和深化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本次常规岛FCD标志着田湾核电7号机组常规岛工程建设已全面展开。

image.png

图1:监督检查首次会

监检首次会上,监检组长对本次监督专家组成员和受检各参建单位提出了工作要求,希望各方通力协作,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本次监督检查,按照国家能源局对于质量监督工作“依法依规、严谨务实、清正廉洁、优质高效”的原则开展好工作。

image.png

图2:现场实体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专家组以《核电常规岛工程质量监督大纲》为依据,对现场工程质量实体和参建单位的质量行为逐项进行了抽查验证,提出整改项41项,建议项6项,为田湾核电7号机组常规岛FCD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


(供稿:王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