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

工程质量监督

甘肃中心站完成元山330千伏输变电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发布时间:2021-12-03              

11月20日,兰州元山330千伏变电站工程一次投运成功,正式并网运行。在此之前,甘肃中心站克服疫情影响,在严格执行当地防疫要求的基础上,组织5名专家对投运前监检阶段提出的26项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了现场复查,为元山33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保驾护航!

在本工程建设过程中,甘肃中心站严格按照《输变电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大纲》规定,共组织完成了九个阶段质监检查,提出监检意见131项,并督促建设单位按照“举一反三,彻查彻改”的要求全部完成问题整改闭环。

61aa1bfee495d.png

该工程是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支持兰州新区发展的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成后对优化兰州新区电网电源结构和布局,实现中卫到兰州铁路客运专线按期用电具有重要意义,也是甘肃省电力公司推动国家西部大开发新格局战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举措。该工程的投运,标志着兰州新区电网330千伏电网结构基本完善,供电能力大幅提升,电源支撑将更加可靠,110千伏网架形成贯通新区南北完整链式结构,为兰州新区经济发展提供坚强可靠的供电保障。

(甘肃中心站  张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