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

工程质量监督

核电常规岛质监站开展徐大堡核电3号机组常规岛FCD前监督检查发布时间:2021-09-30              来源:核电常规岛质监站

近期,核电常规岛质监站徐大堡项目站组织专家一行11人,对辽宁徐大堡核电3号机组常规岛工程开展首次及FCD前监督检查。

在本次监督检查过程中,专家组严格执行“依法依规、严谨务实、清正廉洁、优质高效”的工作原则,按照《核电常规岛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大纲》及相关规范、标准的要求,通过现场“两会三查”的方式对各参建单位质量行为以及工程实体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抽查验证,提出整改意见42项,建议5项。专家组对本次发现的问题与各责任单位深入沟通,逐一提出整改措施,杜绝再次发生同类问题,有力保障了项目的建设质量。

image.png

会议现场

辽宁徐大堡核电3、4号机组是2018年6月中俄两国元首见证签署双方核能领域一揽子合作协议中的重要项目,2021年5月19日开工建设。本项目采用俄罗斯设计的VVER-1200型压水堆堆型进行建设,单机容量1274MW,机组建成投产后将有效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助力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