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

工程质量监督

加强工程质监质量检测助推电网建设高质量发展发布时间:2021-09-26              来源:广西中心站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可靠性和质监中心《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电力质监机构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质监函〔2021〕12号)要求,持续提升现场质量监督检查。近期,广西中心站首次采用零星采购第三方质量检测服务的方式,对工程检验指标或结论存疑的项目进行现场实抽实测,以客观检测结果评判工程质量,确保不发生质量安全事故。

6150067c0ebf8.png

建筑物、构筑物混凝土强度检测

今年以来,广西中心站已对五个项目进行现场实抽实测,重点检测建筑物、构筑物混凝土强度、基础钢筋保护层厚度、钢材镀锌层厚度等。通过精准分析,辅助质监人员科学判定项目质量,累计发现混凝土回弹强度、钢筋保护层厚度不满足要求等质量问题7项,并督促建设单位及时整改,助推电网建设高质量发展。(广西中心站 李海林)

615006a22d8dd.png

基础钢筋保护层厚度检测

615006b9700a8.png

钢材镀锌层厚度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