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

工程质量监督

安徽中心站为国家大科学装置EAST项目赋能发布时间:2021-09-26              来源:安徽中心站

近日,国家大科学装置EAST项目——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园区变电站及外线工程送电投运。该输变电项目由安徽中心站负责开展质量监督。

615004e20617b.png

工程建设过程中,安徽中心站积极主动协调对接,精心策划,科学监督。先后克服了新冠疫情、台风“烟花”、梅雨季节等实际困难,积极推进各阶段性监督检查有序开展。针对该项目单体体量大、结构形式复杂,交叉作业多,电缆隧道和深基坑作业风险大等诸多问题,安徽中心站积极探索“党建+质监+智能平台”等管理方式,确保工程质量可控、能控、在控,顺利实现了项目质量目标。

615004f2be2a2.png

“聚变堆主机研究设施”园区变电站及外线工程总承包项目位于合肥市庐阳区,包括110千伏变电站、外线、园区电力管沟、对侧220千伏变电站线路接入接口等的设计和施工。本期建设规模为3*63MVA变压器,两回110kV架空及电缆线路及36回10kV电缆线路。该项目的建设,将为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园区这一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提供可靠供电保障。(安徽中心站  杜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