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

工程质量监督

天津中心站全力提升质监工作水平发布时间:2021-08-27              来源:天津中心站

天津中心站以国家能源局可靠性和质监中心工作调研为契机,认真落实《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电力质监机构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文件精神,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提升质监工作水平。

一是加强质监机构建设。增设天津中心站专职负责管理人员,负责天津中心站的质监日常管理工作;专职人员专岗专用,独立开展工作,确保质监体系运转规范高效。

二是完善质监制度体系建设。重新修编天津地区质监管理规定、人员管理、廉洁自律和质监档案管理等制度,并对国家能源局历年下发的文件组织专题宣贯培训和考试,不断强化对质监制度的学习和落实。

三是规范质监专家管理。动态优化质监专家库,以评价和考试相结合的形式,围绕职业品格、专业素质、现场检查质效等方面考核质监专家,考核不合格适时调出专家库。梳理形成质监典型案例库,指导工程实践,降低工程质量缺陷和事故隐患发生概率。

四是提升项目站管理水平。组织专题会议,通过宣贯各项制度、展示典型案例、分析质监典型问题等手段,严格执行项目站异地质监工作规定,全面提升项目站质监人员现场检查水平。以现场督导、典型工程抽查、质监通报等形式,定期检查11家项目站质监工作质效,并将检查结果作为年度考核依据,有效提高各项目站管理水平。

下一步,天津中心站将继续优化资源配置,规范履行质监程序,切实履行质监工作职责,为天津市电力建设工程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天津中心站 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