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

工程质量监督

华能中心站完成华能瑞金电厂二期扩建工程3号机组整套启动试运前监督检查发布时间:2021-08-27              来源:华能中心站

8月14日至16日,华能中心站组织一支涵盖锅炉、汽机、电气、热控、调试、化学环保、土建、安全消防、生产准备、档案10个专业的质监专家组,对华能瑞金电厂二期扩建工程3号机组(1000WM)整套启动试运前阶段进行监督检查。

6128ec29cdae7.png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专家组秉承“依法依规、严谨务实、清正廉洁、优质高效”的工作原则,按照《火力发电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大纲》和有关规程、规范、标准要求,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工程建设各责任主体的质量行为、实体质量、监督检测三个方面进行了抽查验证,共提出整改问题113项;要求各参建单位聚焦问题抓整改、举一反三抓落实。

该项目为“央企入赣”规划建设的“红色”工程,机组蒸汽参数为国内参数最高机组,采用全国产DCS、DEH、BEST小机双机回热,加快了HT700T新材料、T92内壁抗氧化渗铝涂层、烟气脱硫及废水一体化协同治理等核心技术的推广应用。

(华能中心站  郝延涛 王宝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