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

工程质量监督

天津中心站组织开展质监文件的宣贯专项活动发布时间:2021-07-09              来源:天津中心站

7月2日,天津中心站组织所属项目站和质监专家共计152人,开展了质量监督文件集中培训和相互交流专项活动,天津中心站负责同志参加。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同步直播方式,在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设主会场,各项目站设分会场。分别由天津中心站、直属站、城东站、武清站、滨海站和静海站对12项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重点文件进行集中领学,各讲解人通过重点条款解析、分析典型案例、展示工作亮点和日常质监注意事项等环节,对质监制度进行了深入解读。在会后答疑中,大家就质监档案管理、人员培训和并网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质监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解答了大家在日常质监管理中遇到的疑问,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

天津中心站负责同志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对质监工作重要性认识,严格履行政府赋予的监督职能;二是继续加强质监机构建设,在质监程序和专家选择上合法合规;三是后续要对培训文件进行系统梳理和全面落实;四是严格工程并网管理,将并网意见书作为工程投产的前置条件;五是保持质监系统应用的领先地位,全面实现质监信息的线上审核和阶段监检等环节的全过程管理,确保信息报送准确及时。

60e8141db9313.png

活动现场

下一步,天津质监中心站将以此次培训内容为基础,组织全体质监专家进行考试,并对考试成绩进行通报,通过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规范质监专家管理,全面提升质监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