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

工程质量监督

湖北中心站组织开展荆门—武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线路工程首次质监检查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湖北中心站

6月4日至7日,湖北中心站组织12名资深专家对荆门—武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线路工程开展首次质量监督检查。

60c845a2a3ab1.png

会议现场

项目首次及地基处理阶段质量监督检查启动会上,专家组长进行了工作分工,明确提出了检查要求,湖北中心站专责对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信息系统的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专家组对各责任主体的质量行为进行了检查,对实体工程质量进行了抽查验证,共提出整改问题65项,改进建议3项。总结会上,专家组长对本次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并对国家能源局《2020年度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监管和质量监督执法检查工作情况通报》(监管公告〔2021〕第1号)及《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进一步做好发电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进行了宣贯。

该工程起点为荆门1000千伏交流变电站,终点为拟建武汉1000千伏交流变电站,全线采用双回路同塔架设,路径全长约233公里。该工程是“华中特高压交流环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用于满足多直流馈入后华中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要求,构建资源优化配置平台,提高华中电网整体事故备用能力。


湖北中心站  周英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