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

工程质量监督

电力工程质监站完成湖南华电平江电厂新建工程首次监检发布时间:2021-05-08              来源:电力质监站

2021年4月19日~22日,电力工程质量监督站(以下简称电力质监站)对湖南华电平江电厂新建工程组织开展了首次及地基处理阶段监督检查。该项目是《国家能源局关于进一步明确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机构业务工作的通知》(国能函安全〔2020〕39号)实施之后,电力质监站在湖南地区受理的首个火电工程项目。

该工程位于湖南平江县余坪镇,建设两台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配套建设除尘、脱硫、脱硝和在线烟气监测装置。该工程的开工建设对满足湖南省电力负荷增长需求,优化调整湖南省电源结构起到积极作用。

在本次监检过程中,专家组严格按照《火力发电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大纲》规定,从质量管理体系、原材料入场验收、混凝土施工工艺及质量、第三方土建试验室管理、施工质量验收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抽查验证,共提出整改问题162项,提出意见和建议1项。建设单位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高度重视,对专家组科学严谨、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评价。

6096540aca5f8.jpg

湖南华电平江电厂新建项目监检组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