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

工程质量监督

河南中心站开展全省无人机辅助质监培训发布时间:2021-04-08              来源:河南中心站

近期,河南中心站组织无人机辅助质监培训,各地市质监站24人参加培训。至此,无人机辅助质监进入全面应用阶段。

河南中心站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意见的通知》(国能发安全〔2018〕21号)要求,分期分批为各地市质监站配备了质监检测仪器和设备。无人机辅助质监工作于2018年启动,2019年选取一家地市质监站开展试点,形成典型经验,2020年完成了无人机招标采购。

本次培训主要对无人机试点应用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对无人机操作技能进行了讲解和实操,对无人机现场质量检查要点进行了宣贯。参培人员一致认为,无人机辅助质监消除了人员登高检查安全风险,加强了高空隐蔽工程检查质量,必定会有力提升现场质监工作深度。

下一步,河南中心站将建立健全监督考核机制,全面推广无人机辅助质监。将质监实测实量与无人机应用相结合,打造“立体式”现场检查模式,全力为河南电力工程质量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