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

工程质量监督

电力质监站启动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质监工作发布时间:2021-04-08              来源:电力质监站

近期,电力工程质量监督站(以下简称电力质监站)在江苏溧阳组织召开了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以下简称白鹤滩-江苏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工作首次会,正式启动该项目质监工作。会议采取现场和网络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江苏段线路业主项目部,同时在国网直流公司、四川、重庆、湖北、安徽分别设置分会场。电力质监站、各建设管理单位及有关参建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白鹤滩-江苏工程是我国实施“西电东送”战略的重点工程,也是促进国家能源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的重大清洁能源项目。工程起于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止于江苏省苏州常熟市,工程新建布拖、虞城2座换流站,线路途经四川、重庆、湖北、安徽、江苏5省(市),全长2087公里。国家电网确定的白鹤滩-江苏工程的质量目标是:完成特高压工程“三个标准化”工作,确保工程投运后平稳运行,争创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电力质监站在本次会议上详细介绍了该工程质量监督检查方案,并重点就电力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规定及质量检测工作有关要求做了宣贯。白鹤滩-江苏工程作为清洁能源的输送通道,关系到国家“十四五”规划及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会上要求各参建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工程建设质量,严格按标准施工、按规范验收,加强工程进度与质监检查各阶段的协同配合,实现工程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投产。

白鹤滩-江苏工程是今年由电力质监站负责的首个±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本次启动会议的召开,为进一步落实国家能源局有关要求,科学有序、深入细致的推进后续监督检查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接下来,电力质监站将积极落实能源高质量发展要求,与各参建单位共同努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将工程打造为电力行业精品工程,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力量。

 (电力质监站 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