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

工程质量监督

湖北中心站开展大别山电厂二期扩建工程 3、4号机组商运前监检发布时间:2021-03-25              

近期,根据黄冈大别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阶段质监申请,湖北中心站组织资深专家对大别山电厂二期扩建工程3、4号机组进行了商业运行前质量监督检查。

605c0de86f140.png

商运前监检会议

大别山电厂二期扩建工程位于湖北省麻城市中馆驿镇,是湖北省“十三五”期间能源和电力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是湖北省大型火电项目建设中长期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项目规划建设两台66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3号机组已于去年12月并网发电,4号机组建成后,两台机组预计年发电量120亿千瓦时,还将带动下游形成产业链,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和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2.png

监检现场

湖北中心站先后对该项目开展了10次阶段性监检,本次监检是3、4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行前的最后一次监检。湖北中心站秉承依法依规、严谨务实、清正廉洁、优质高效的工作原则,严格以《火力发电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大纲》为依据,通过3天时间对各责任主体的质量行为进行了检查,对实体工程质量进行了抽查验证,共提出整改问题86项,改进建议12项。反馈会上,专家对典型问题进行逐一点评,深度剖析问题发生的原因并提出有效的整改措施,切实指导帮助各参建单位,杜绝共性问题再次发生,为实现工程“争创国家优质工程金奖”的质量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