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

工程质量监督

2021年1月份电力质监工作情况简报发布时间:2021-02-20              

2021年1月,各电力质监机构开展质量监督检查的一定规模以上电力建设工程项目763项,共发现各类问题15095个,其中质量行为类问题7948个,实体质量类问题7147个,当月已完成整改闭环11690个。2021年1月,新办理一定规模以上工程项目质监注册123项,其中电网工程95项,电源工程28项。

发现的质监典型问题有:某50MW风电场工程风电机组调试报告中未包含振动模块、扭缆保护等风电机组安全链保护功能调试内容;某2*460MW燃气发电项目未提供钢网架结构屋面施工后的挠度测量记录;某220kV升压站扩建项目直螺纹钢筋丝头端部加工不平整,牙形不饱满,断牙、秃牙缺陷较多,加工厂无直螺纹量规及检验记录,现场安装的部分直螺纹钢筋接头外露螺纹超过规定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