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

工程质量监督

南方电网公司对昆柳龙直流工程质监工作给予肯定与赞扬发布时间:2021-01-08              

近日,中电联收到了南方电网公司的感谢信,对中电联在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以下简称昆柳龙直流工程)建设质量管控方面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

昆柳龙直流工程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成功建成投产的一项世界级输电工程。该工程是国家首个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项目。工程于2018年3月取得国家核准,同年5月开工建设,并于2020年12月底建成投产。电力工程质量监督站(以下简称电力质监站)承担了该项目换流站及配套接地极和接地极线路工程的质量监督工作。在工程建设过程中,电力质监站始终坚持“依法依规、严谨务实、清正廉洁、优质高效”的工作原则,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坚守与工程建设各方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的信念,科学规划,严密组织,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各阶段质量监督检查任务。

南方电网公司在信中表示:电力质监站组织专家多次深入现场对工程建设质量给予悉心指导,为提升工程实体质量,实现安全优质投产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为工程争创国家优质工程金奖奠定了坚实基础。电力质监站将认真总结昆柳龙直流工程质监工作经验,不断开拓创新,积极探索,为进一步提升质监工作水平,助力电力工程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电力质监站  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