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

工程质量监督

湖北中心站负责质监的武汉±800千伏特高压换流站工程110千伏站外电源工程顺利投产送电发布时间:2020-12-30              

2020年12月23日,由湖北中心站(国网湖北经研院技术经济中心)负责质监的武汉±800千伏特高压换流站工程110千伏站外电源工程一次送电成功,换流站站用电系统陆续带电。110千伏站用电系统送电成功,是武汉换流站工程建设的重要节点,为换流站工程后续换流变、换流阀等电气设备的安装提供了可靠电源。

5fec27329a3d3.png

为确保本次送电成功,湖北中心站精心组织,提前策划,早在疫情初期,克服巨大困难,开展首次及地基处理阶段质监;11月20日,湖北中心站组织开展该工程投运前质监,质监专家组依据质监大纲对各责任主体的质量行为进行逐条检查,对现场实体质量进行抽查验证,并细心指导各参建单位对送电前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共发现问题24条,已完成整改闭环。整个送电过程受控在控,各设备带电正常。

(湖北中心站   周英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