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

工程质量监督

安徽中心站承担质监的1000千伏特高压芜湖站扩建工程成功投产发布时间:2020-12-30              

12月19日,1000千伏特高压芜湖变电站2号主变压器经过72小时试运行,一切正常,标志着1000千伏特高压芜湖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顺利投产。

1000千伏特高压芜湖站扩建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2020年首个取得核准的特高压项目。本期扩建1000千伏2号主变一组及配套一、二次设备,新增变电容量3000兆伏安,动态总投资3.06亿元。于今年5月24日正式开工,其成功投产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建设目标。在工程建设期间,安徽中心站历经战疫情、抗洪涝、防高温等多轮考验,严格按照《输变电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大纲》的内容,秉承“监督与服务并举”理念,积极主动与现场协调监检的时间节点,优化监督流程,共组织完成了4个阶段性检查,提出问题79项。同时针对《专家意见书》中问题,实行重点工作督办制,指派专责督促建设单位组织整改,为实现工程质量“零缺陷”顺利投运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1.png

特高压工程具有投资规模大、产业链条长、经济带动性强、经济社会效益显著等特点,是国家电网公司抓“六保”促“六稳”的重要举措。据悉,扩建后的1000千伏芜湖变电站总容量提高到600万千伏安,可支撑±1100千伏准东—皖南特高压直流工程1200万千瓦的电力输送,进一步增强安徽电网作为电力输送枢纽通道作用,加强华东电网抵御严重故障的能力,为安徽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和中部崛起三大国家战略提供坚强有力的电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