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

工程质量监督

内蒙古中心站完成区域内首座百万机组商运前质量监督检查发布时间:2020-12-25              来源:内蒙古中心站

2020年12月8日-12月10日,内蒙古中心站由站领导带队,组织资深专家对山东能源内蒙古盛鲁电厂#1、#2机组商业运行前进行监督检查。

内蒙古盛鲁电厂一期2×1000MW超超临界空冷机组发电工程是我国“西电东输”重点工程,建设地点在内蒙古鄂托克前旗上海庙能源化工基地。该项目依托内蒙古优质丰富的煤炭资源就地转化为高效电能,通过上海庙-山东±800kV特高压线路直接送往山东省,工程的成功投产,对促进煤炭就地转化、拉动地方经济、形成辐射内蒙古自治区、京津冀地区和山东省的“蒙西电东送”电力新格局做出卓越贡献。

image.png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内蒙古中心站坚持依法依规、严谨务实、清正廉洁、优质高效的工作原则,严格按照《火力发电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大纲》规定,历时3天对工程实体质量及工程资料进行全面抽查。最终,专家组一致认为:各参建单位质量管理体系健全,运行有效,提供的技术文件、资料齐全,机组168h整套试运状况良好。

(内蒙古中心站  程文 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