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

工程质量监督

内蒙古中心站圆满完成国网蒙东正蓝旗500kV输变电工程及新能源配套220kV送出线路工程投运前监督检查任务发布时间:2020-12-03              来源:内蒙古中心站

国网蒙东正蓝旗500kV输变电工程及新能源配套220kV送出线路工程,是国网蒙东电力投资45.12亿元在锡林郭勒盟建设“新能源汇集”特高压配套工程(即“五站五线”)之一。为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境内7个风电场共122.5万千瓦装机提供外送通道,依托已投运的锡盟-山东特高压交流特高压通道将内蒙古的绿色能源送往京津冀地区,该工程也是“五站五线”首个具备投运条件的输变电工程。

5fc89d75e5df3.png

根据国网蒙东建设分公司的申请,内蒙古中心站组建监检组,于2020年11月17日至11月19日,对该工程开展了投运前阶段的监督检查工作。监检期间,监检组克服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种困难,坚持“依法依规、严谨务实、清正廉洁、优质高效”的原则,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和《输变电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大纲》的有关要求,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评议、现场查看和抽查实测等方式,对质量管理、土建、电气、线路、检测试验等5个专业的工程质量进行了全方位、细致深入的监督检查。包括对各参建单位的质量行为、“强制性条文”执行情况、整套启动工程的实体质量及技术文件、资料进行了重点检查和抽查,共发现和提出整改问题56条。

本次监检不仅为工程项目诊断出了很多被忽略的“隐疾”,也为排除质量隐患开出了“良方”,为消除工程质量隐患、保障工程建设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监督检查工作中,专家们态度认真严谨,作风务实细致,专业技术水平高超,受到了业主单位的赞扬与认可,整个监督检查过程圆满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