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

工程质量监督

安徽中心站完成埇桥500千伏开关站升压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发布时间:2020-11-24              

11月14日,伴随着安徽宿州埇桥500千伏开关站升压工程6台主变的轰鸣声,埇桥500千伏开关站一次启动成功,顺利并入华东电网主网架。

宿州埇桥500千伏开关站位于宿州市埇桥区,为原220千伏埇桥开关站升压而成,项目总投资约1.99亿元。埇桥500千伏开关站升压工程是安徽电网“十三五”规划期间重点项目,也是宿州地区首个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它的成功投运,对于安徽电网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实现了安徽全省16个地级市500千伏电网全覆盖,全面形成以500千伏为骨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新格局。显著改善了宿州、淮北地区电网结构,增强了供电可靠性,满足了区域负荷增长和新能源送出需求,推动了该地区能源清洁低碳转型。  

工程于2019年6月11日在安徽中心站注册,6月27日开工建设。建设过程中,安徽中心站面对战疫情、抗大汛、防台风等严峻形势,针对埇桥变升压工程工期紧、任务重、复杂程度高,6条500千伏线路停电改造等一系列难题,不向困难退半步。秉承监督与服务并举的理念,科学组织、周密安排,在依法依规的原则下,进一步优化质监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共进行了6次阶段性监督检查,提出质量行为和实体质量问题155项,并督促各责任主体完成整改落实,胜利实现各项建设任务目标。实现了该工程零缺陷、零隐患投运。

图片2.png

“十三五”期间,安徽中心站积极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安徽高质量发展,全力支持安徽电力不断优化主网结构,提高供电可靠性。5年来共监督500千伏变电站15座,变电容量3650万千伏安、线路2338公里,多个地区实现500千伏变电站“零”突破,相继解决了亳州、黄山、宿州等地供电受限问题,为建设美好安徽做出了重要贡献。

(安徽中心站  杜增)